TMF

来日方长,后会有期

【子川|我的小情人】TMF 连载中 (二十九)小川视角



81.第一次见到杰德的时候

  他还远远不是后来的身高

  他那时候比我要矮几厘米

  瘦的厉害

  我当时就觉得

  他是个不快乐的小孩

  眼睛里好像好多乌云

  也不喜欢跟人讲话

  经常一个人待着发呆

  我离得他近了

  觉得他可能要打我

  爸爸让他来陪我

  可是我们好久都还没混熟

  后来我想大不了就一直这样吧

  他好像很讨厌我

  明明我什么也没有做

  直到有一天

  我被一群不良学生围起来嘲笑

  他们用难听的词汇羞辱我

  甚至试图拉扯我、让我摔倒

  这时候杰德忽然冲过来

  和他们打成一团

  我看见他一个人被好多人打

  额头和嘴角都破了

  血淌出来很吓人

  我急的眼泪掉下来

  拼命挤进去拉架

  最后我们都受了处分

  下课,我去校医院拿了药

  晚上回到宿舍帮他涂药

  他别扭的用生涩的德语说谢谢

  那一刻

  我的心忽然变得很柔软








 

82.喜欢杰德

  是我从小到大做过的

  最不后悔的一件事

  更小的时候

  我一个人在德国上学

  只有司机和保姆陪着我

  仿佛被抛弃

  全世界都没有一个属于我的家

  后来有了杰德陪我

  一年又一年

  树上的叶子长了又掉

  我们都慢慢长大

  经历了好多变化

  他还是一直在我身边

  他是我少年、青年时期的全部记忆

  我不再孤独一个人

  好像有他的地方

  就是我的家





83.那一晚上过去

  我猜杰德大概已经离开德国

  我醒来的时候

  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病床上

  胃里还残留着灼烧的痛感

  提醒我曾经发生了什么

  我一个人躺在空荡荡的病房里

  手指抓紧被单

  眼泪从两边流进耳朵里

  难过的喘不过气来

  我的杰德

  他背负了这么多年沉重的仇恨

  该有多么痛苦 

  每一个白天

  每一个黑夜

  大概都在默默忍受、压抑

  可是 

  从一开始、到最后这一刻

  他也没有真的要杀我








未完待续(小川视角开始,不会很长,但满满的都是爱,唉,小川太好了)


评论(26)

热度(9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